主題 112.11.22考察日本文化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林維洲
內容 河口湖是位於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的湖泊,為富士五湖之一,係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分。在富士五湖中湖岸線最長、標高最低的一湖。面積在富士五湖中位於第二。最大水深與精進湖並列第三。湖中央有一名為鵜之島的小島。也是富士五湖中最北的一湖。湖畔旅館環繞,天氣晴朗時湖中富士山倒影相映為一絕景,為富士山附近知名景點。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早開發觀光的一湖,想要看日本第一的富士山,此地是探訪富士山與湖光景色最熱門地點,當到了河口湖我們才發現,原來要當攝影師並不需超強的技術,因為追著富士山色的沿途都是絕世美景,讓人如癡如醉。
如果從東京出發,最容易抵達的湖泊就是河口湖,這裡有溫泉、充滿挑戰的越野、標新立異的博物館和富士山附近的五湖全景。晴朗天氣裡,可以看到富士山清晰到映在河口湖中。此河口湖地區除提供溫泉,在湖畔周邊也有良好的釣魚場所、博物館和許多景點,因此,這裡是離東京市區的休閒避世勝地。幾百年來,河口湖之所以能吸引遊客西愛護外運動的人,原因顯而易見。
箱根町這裡有不少能欣賞到富士山美景的知名景點,並且有著豐富的自然,是日本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毫不意外。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這座區域有各式各樣的溫泉度假村、神社、湖泊,比如美麗的蘆之湖。
神奈川有國際港口城市橫濱、鎌倉的寺廟、箱根的自然之美等各種景色,形成國際化的吸引力,神奈川縣與東京近在咫尺,是非常受遊客與東京人歡迎的旅遊景點。橫濱有許多購物商場和高塔,構成日本最迷人的天際線夜景。過往貿易港的歷史,也讓橫濱具有國際風味。沿着神奈川的海岸往下走是鎌倉。鎌倉是個到處充滿寺廟、古色古香的餐廳和咖啡室的地方。
箱根的溫泉讓人泡溫泉放鬆身心,和欣賞富士山壯闊景色的地方。箱根不只有火山和溫泉,這裡還有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博物館於1969年開設,收藏如畢卡索、岡本太郎、佐藤忠良等大師級名畫家的藝術作品。
東京西邊的區域最有人氣的景點之一,就是大湧谷,是一個活動中的火山谷,有硫磺和溫泉。據說是在三千年前因火山活動所形成的。
在本次日本關東考察行程裡,參觀當地政府用心保留了許多的歷史建築物和傳統的文化,比如旅客到了箱根可藉由箱根關所、箱根神社、早雲寺、舊箱根石佛及石塔群、以及舊石鋪路等歷史文化古蹟感受到箱根悠久的歷史,並藉此對外發展成觀光勝地。對此,參酌日本的觀光發展與建設,本市政府單位如何善用我們當地資源,而作有效的開發與建設,對於新興都市-竹北的觀光發展將是一個重要的議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