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
現任代表介紹
代表的話
代表簡歷
參選政見
質詢案件
發表文章
 
現任代表介紹
第一選區
第二選區
第三選區
第四選區
 
 
::: 首頁│現任市民代表
  朱健銘  代表
‧代表的話
‧代表簡歷
學歷
竹仁國小
竹北國中
義民高中
經歷
我來自一個計程車運將的平凡家庭,我是朱健銘一個相當平凡的參選人!
(1)柏克利游泳學校校長
(2)新竹縣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
(3)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顧問
(4)新竹縣公寓大廈暨社區服務協會監事
(5)中華大學企管系(竹北教育中心)
‧代表政見
一、提升勞工尊嚴,改善勞動品質!勞工是社會底層,他們的權益卻總是被忽略犧牲!健銘將站在勞工立場,提升勞工尊嚴,改善勞動品質,為勞工發聲。
二、關注女性權益,保障婦女安全!在父權思想的社會體制下,女性權益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使婦女免於恐懼、暴力威脅,促進婦女福利,保障婦女安全。
三、捍衛兒少,建構防護網!虐童案頻傳,捍衛兒少安全不容忽視。捍衛兒少安全,建構安全防護網,提升家庭健全功能,防止悲劇發生。
四、實踐「三老!老人沒煩惱!」高齡化社會來臨,健銘要使長者生活有尊嚴,推動三老
政策,實踐「老有所終、老有所養、老有所安」。
五、友善動物,重視生命權!友善動物,尊重生命,教育民眾不任意遺棄寵物,重視動物
生命權,並及動物福利,「愛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
六、我們要喝乾淨水!確保業者皆依規定確實操作污水處理設備,避免有未處理之廢水偷
排,確保民眾的飲用水安全。
七、打造特色公園!公園不該再塑化、罐頭化、品質劣化與低能化,爭取公園改建的預算
,朝向「兒童遊戲權」、「兒童發展」、「共融遊戲場」,逐步迎向兒童友善竹北市。
八、市民福利、竹北第一!爭取社會福利,照顧婦幼及弱勢團體,督促公所編列預算重視老人、婦女、兒童、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與新住民之相關福利。
九、保障權益、勞工至上!爭取公所設置勞工權益基金,補助項目:
1.勞工訴訟權益補助。
2.職業災害補助。
3.義務律師法令諮詢(電洽、面詢)雙向服務。
4.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十、一起做好事!爭取市公所開設竹北公益急難群募平台,針對醫療、喪葬、火災、弱勢、緊急救難案件,提供群募管道,對需緊急救難個案專款專用補助。
‧質詢案件

發言人 發言內容
第9屆第1次臨時會
‧發表文章
標題 類別
108.11.09考察馬來西亞、新加坡經濟、文化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出國考察報告

‧文章內容
回頁面頂端

 
  竹北市民代表會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50號2樓‧服務電話:03-5552563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2:00 ;13:00~17:00 週六、日及例假日休息
隱私權政策網站安全政策文章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