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11.23考察大陸目前觀光產業建設及經濟發展等
發表人 曾美琴
內容 一、把埋在深水裡的文化、古蹟、文物以博物館展示的方示呈現,不但保留史蹟,更增加一個令人期待的景點。
二、重慶國台辦的接待人員年輕、熱情更有服務的熱誠並積極地推展城市交流。
三、由於交通建設高速公路網的形成,使以往在偏鄉僻壤風景絕美的地方得以再現於世人的眼前,因為人們的前往進而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也因此改善當地的經濟條件促進經濟的繁榮。
四、因新的景點當地居民人對觀光客相當友善,各類商品的價格尚稱合理,此時政府就應介入輔導,要當地人有永續發展得觀念,不要殺雞取卵,傷害了整個整業。
五、景點的開發會配合環境,少做破壞的整治,與環境取得平衡共存,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式。
建議:
一、竹北雖是新市鎮,但以往開發的史蹟少有規劃的整理並有計畫的展示,進而推展觀光產業。
二、城市交流可當借鏡,改善自己的不足,人員的往來也可帶動觀光、促進經濟。
三、市民先要有如何發展觀光的觀念劍及履及,全民推動,自然幾年內就很快看出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