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11.23考察大陸文化觀光及交通經濟發展情形,以提供建議本市各項軟硬體建設的參考。
發表人 陳素珍
內容 此次出國考察第一天即抵達重慶市,參觀重慶市人民大禮堂,這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築群也是重慶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接著參觀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一趟巡禮後可以觀察到當地對文化及文物保存的用心,這也是足以吸引觀光客來訪的因素。
第二天接續著行程走訪鵝嶺公園,其中鵝嶺山莊保留著中國南派園林的風格,值得玩賞。緊接著前往宜昌三遊洞風景區,欣賞洞內外的碑刻及秀麗的風景等,感覺自己也有古代文人的氣息與雅緻。接下來幾天的考察行程著重的長江三峽的各項建築,雄偉壯觀的大灞水利工程,峽江兩岸,青山不斷、群峰連綿,讓人驚呼連連,各項的水上及陸上交通規劃也促成了龐大觀光客來訪。
上岸參觀歷史悠久的酆都鬼城,鬼城景點獨特有著中國最大的鬼神動態人文景觀鬼國神宮,有國家級森林公園雙桂山、鬼王石刻等有其玄幻的特色文化。另走訪武隆的天生三橋(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大自然造就的石拱橋,真是令人讚嘆!仙女山國家公園一望無際的高山草原,時而雲霧繚繞,美的讓人心情輕鬆。最後也參觀了洪崖洞古建築群解放碑業步行政街及瓷器口古鎮等地,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公部門對街道規劃及交通整合的投入,陸上交通或是水上交通和當地文化特性以及古蹟保存都很值得我們來學習取經。
建議:
將當地的文化特色結合觀光後創造了經濟,更帶來龐大的商機,但仍注重生態的平衡以及環境保護等面向,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取經之處。對於各項開發建設的環評應該更加的重視與確切執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