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7.12.04考察土耳其建設、文化及觀光相關業務
發表人 陳榮燦
內容 此次到土耳其了解當地文化,如何那麼多的觀光客要去土耳其,先決條件是有溫泉、火山,冬天都是下雪,古蹟,尢其是清真寺建立於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對面叫拜塔,非常壯觀,清真寺內有200多個小窗,陽光照射進來相當美麗,還有古羅馬賽馬場是西元二世紀時所建,拜占庭帝國時代城市的戰車競技場,現今廣場周圍已成為許多當地人、遊客的娛樂中心,土耳其地跨歐亞二洲,面積779.452平方公里,亞洲部份稱安那托利亞,佔總面積97%,小部分在歐洲之土地稱為色雷斯,土國三面環海,北為黑海、西為愛情海、南為地中海,人口有7981萬人,語言是土語,宗教為信仰回教,少數基督教,是世界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奇幻國度。
建議:
該國古蹟文化保存很好,台灣都市計畫執行施作時,對於原有建築物不論新舊都拆掉,該國則是對舊建築物進行修繕,並對國內文化資產作良善的維護保存,頗值得我們參考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