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30612考察柬埔寨
發表人 陳榮燦
內容 竹北市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行程表
日期 地點 行程紀要 備註
第1天
6/12 台北-吳哥窟 飛機上活動
第2天
6/13 大吳哥城-巴戎廟-小吳哥城-巴肯山 首先暢遊大吳哥城區共有五座城門,城門高20公尺,門上雕有四面佛像,其中由54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大寶塔稱巴戒廟,小吳哥乃是世界七大奇景。
第3天
6/14 女皇宮-寶劍塔-變身塔 女皇宮又名班蒂斯蕾古剎,興建於10世紀,往前走到大吳哥王放置打仗所用的寶劍稱寶劍塔,彷彿可感受劍拔弩張的氣氛。
第4天
6/15 塔普倫神廟-塔普倫遺址 此廟興建12世紀末,遵奉婆羅門教及佛教,有巨大的樹木盤結在圍牆廟口,彷彿愛與恨糾纏般的浪漫。

第5天
6/16 吳哥窟藝術學校-吳哥市集-吳哥窟-台北 此學校專門訓練雕刻技術,買些當地雕刻紀念品,然後轉達吳哥市集,了解吳哥的生活與文化。

竹北市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報告表
出 國 代 表:陳榮燦
出 國 地 點:柬埔寨-吳哥窟
出 國 日 期:自103年6月12日起至103年6月16日止計5 天。
報 告 日 期:103年6月27日
考 察 目 的:考察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考 察 經 過:詳如行程表
考察心得及建議
柬埔寨吳哥窟靠近泰國,也就是泰國西北邊乃是柬埔寨,早期被泰國佔領,致首都遷至金邊,柬埔寨這個國家長期內戰,在整體世界各國評比居落後的國家。在交通方面:雖是落後的國家,交通不便、大部份還以機車托吊個人座之運輸,幾乎國民守本份。在文化方面:也許窮困國家關係,大部份的古蹟都是聯合國在保管及維修,觀光客居多,人口不及台灣,面積卻大於台灣5倍之領土,在當地公務人員包含軍、警、教等收入有限,除收受紅包醜習外,軍警站崗都可以把身上的警徽、帽子、皮帶、等等變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