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5年6月4日考察越南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林祺烜
內容 越南首都河內,越南分成三部份:(1)南部稱南越(2)中部稱中越(3)北部稱北越。越南人口數有9,600萬,面積有34萬平方公里。越南回歸獨立後,經濟發展率10年前從13%提升到38%,交通更為發達。大日本帝國援金11億美金予越南建造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等建設,整個越南以機車代步盛行,佔全國85%居多。法國統治越南107年,越南受到法國90%的文化,法國建築均屬西方人的文化進入越南,如今越南獨立後文化還是以宗教寺廟為前提文化也保留下來了。
越南的觀光產業回歸獨立後,從32%的觀光率增加到57%大幅增加商業旅遊。越南主要旅遊景點:河內西湖鎮國寺、胡志明故居、下龍灣、36條古街、鴻基島、龍仙廟、河內大教堂、峴港、五行山、順化、會安古鎮、順化皇城、啟定皇陵、香江、天佬寺、古芝地道、戰爭博物館、獨立宮、西貢河、胡志明市、紅放堂、法式郵局、市政廳、藍山廣場等等很多漂亮景點,以上簡單報告。
建議:
當地政府對於文化的保留以及對觀光產業提升注入了不少心力,許多方面的努力可作為參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