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11.12.10考察日本經濟及觀光產業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曾美琴、曾金清、陳素珍
內容 第一天台北—東京
桃園機場下午3時20分起飛7時20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入住成田國際花園飯店。
第二天
參觀距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的水澤觀音寺,本堂右手邊六角二重塔是地藏菩薩信仰的代表建築物,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產及參觀其他景點。
第三天
日本三大溫泉—草津溫泉—草津湯田-舊街傳統、天鵝湖林蔭小道-舊輕井澤風貌—聖保羅教堂巡禮—繻密溫泉鄉
木造的建築與水泥石板混合素材及古典歐式建築佇立於綠色林蔭道讓您跟綠色的輕井澤來一趟,美妙的森林呼吸,是一趟身心靈的饗宴。
第四天
高崎少林山達摩寺市位於郊外的觀音山丘陵側,每年的1月6、7日的新年的達摩集市集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足利學校是以儒學為中心的近代日本教育,足利學校是全日本最大也是最有名的阪東大學,當天來了很多的學生來此參拜教學,各個季活動豐富,晚上逛免稅商店琳琅滿目任意參觀自由採購,就怕錢帶不夠啦。
第五天
東京經典地標-淺草夀賠寺 雷門紅燈籠在展望台上一覽無疑—晴空街道流行時尚,進步的城市唷,晚上搭晚班8時20東京回台灣已是深夜了。
心得:
日本是一個進步的城市,市容及街道都很乾淨,汽車行走時禮不亂按喇叭,又禮讓,商店內不買物品也没關係,待客之道恭敬有禮,值得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