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11.12.09考察日本交通、文化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戴佩如
內容 第一天抵達關西大阪機場,坐快捷到京都河原町,到京都天際線,晚上到四條原河町商店街,在坐快捷時發現人並不多,也且班次也變少。
第二天在關西附近並到該地區最大規模outlet,以前在大型的商場中可見到很多華人的服務人員或是遊客,但這次卻不多,可能是受疫情的影響。
第三天到大阪環球影城,環球影城配合聖誕節,還有主題樂園 哈利波特、瑪麗兄弟、侏羅紀公園、小小兵、史努比一整天在樂園中,幾乎都是當地人很少有外國觀光客
第四天到嵐山保津川附近,其環境依舊整潔美麗,然遊客並不多,街道並不擁擠,幾乎人人都會戴口罩。
心得:
受到疫情的影響,日本展開了大門歡迎的觀光客,外國人變多了,但是公共運輸部份,班距時間拉長,服務業的人口變少,甚至有人力不足的狀況,這對於同是服務業為主的我們來說,也是該先行留意的,最後,雖然,日本已開放觀光了,但是行人大多還是會戴上口罩,可見,個人自我保護還是很重要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