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8.06.08考察大陸文化、經濟及觀光產業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代表曾美琴等二人
內容 參加青島媽祖協會威海、煙島、濟南、蓬萊、濰坊、曲阜八日文化之旅心得:
一、五四廣場中心鮮紅的雕塑〝五月的風〞現為新世紀青島的典型標誌,主體雕塑和海天自然環境有機地融為一體,形成園區蔚為壯麗的景色。
二、劉公島上建立了中國近代第一支海軍,是威海市的天然屏障素有「東隅屏藩」和「不沈的戰艦」之稱。
三、煙台是中國4A級旅遊景區和山東省重點文化保護單位,煙台參觀蓬萊閣,有人間仙境之美稱,八仙遛海之神話傳說,便源於此。
四、濰坊、風箏博物館,館內陳列了古今中外的風箏珍品及有關風箏的文物資料,成為風箏文化的藝術交流中心,百花洲、黑虎泉、大明湖南岸、芙蓉街古色古香遊客絡繹不絕,垂柳依依意境優雅。
五、濟南登東嶽泰山而小天下,五岳之首,有天下一山的號稱,重疊的山勢、蒼松巨石,雲煙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透著神奇、登玉皇頂、氣勢雄偉,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譽。
六、孔子廟、曲阜、青島、嶗山,有海上第一仙山,又去了太清宮信眾很多來參拜,是道教之始祖廟。
建議:
青島是一個乾淨的文明城市,值得學習,青島對於學子之教育已普及兒時就教學雙語,值得學習效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