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7.12.18考察越南當地古文明/人文景觀/宗教/歷史古蹟
發表人 楊瑞蘭
內容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共和社會主義越南 ),通稱越南(越南語:Việt Nam/越南),是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東端的社會主義國家,北鄰中國,西接柬埔寨和寮國,擁有超過9,500萬人口,位居世界第15名。越南的首都是河內,最大城市是胡志明市。越南北部古為百越地,南部為占婆之地。
19世紀中晚期,法國征服越南,對越施行殖民統治。 1975年4月30日,北越攻占南越首都西貢,自此成功統一全國。
越南共有五處景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除了下龍灣位於北越之外,其餘四個世界遺產都位於中越。
峴港:細白沙灘 全球第六,過去越戰期間,可是身為美軍基地的重要港口,綿延30公里的峴港沙灘面向南中國海,徹底擁有不受打擾的度假空間於2005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全世界六大美麗沙灘之一』。會安:一座活生生的歷史博物館,於1999年被世界文教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順化:三朝古都,曾為越南三代皇朝古都,於1994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紫禁城』為『世界文化遺產』。
台灣亦經過多個殖民統治時期,在現有的人文景觀與歷史古蹟有多少完整保存並吸引國外觀光客來一趟歷史古蹟巡禮呢?台灣是海洋生物多樣性之島,十六世紀初,葡萄牙航海家首次發現台灣時,有感於寶島陸地上的風景秀麗動人,不禁發出Ilha formosa(美麗寶島)的讚嘆,如何將台灣的美持續放送,是值得國人正視的問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