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30804考察中國大陸東北三省
發表人 林祺烜
內容 竹北市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行程表
日期 地點 行程紀要 備註
8/4:瀋陽 桃園機場→瀋陽→中街商業街等
8/5:長春 瀋陽→長春→偽滿皇宮→文化廣場
8/6:哈爾濱 長春→哈爾濱(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史達林公園)8/7:俄羅斯 哈爾濱→俄羅斯小鎮(中俄民貿易商城、牡丹江)
8/8:牡丹江 牡丹江→鏡泊湖大峽谷→長白山
8/9:長白山 長白山(天池→小天池→溫泉群、瀑布→美人松→吉林)
8/10:吉林 吉林→北山公國→世紀廣場→滿族博物館
8/11:瀋陽 瀋陽→瀋陽故宮→張學友故居→滿清一條街→台北桃園

竹北市民代表會代表出國考察報告表
出 國 代 表:林祺烜
出國地點:大陸(東北三省:遼寧、吉林、黑龍江)
出國日期:自103年08月4日起至103年08月11日止計8天。
報告日期:103年08月18日
考察目的:考察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考察經過:詳如行程表

考察心得及建議:
東北三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是清朝帝國的發源地,也是近代史裡一段段日軍侵華的918事變、白俄文化等史事,這些景觀成了東北另類觀光資源例如:1天池: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也是中國最深的高山湖泊。2鏡泊大峽谷:它是三萬年前所新生火山熔岩流出所形成的,非常獨特的堰塞峽谷景觀。3黑龍江省:有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等之稱。4吉林省:有東方底特律和東方好萊塢的美譽等等,以上是簡單考察心得。
本人參觀東北三省後,遼寧省省都會(瀋陽)、吉林省省都會(長春)、黑龍江省省都會(哈爾濱)等三省有不同傳承文化氣息,各有各的優缺點,考察許多國家及地方,還是台灣最好、最便利,大家都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