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7.02.28考察大陸經貿及觀光等相關產業發展情形
發表人 張美珠
內容 2月28號一大早4:50坐車到松山機場.搭7:10的飛機到金門.因為11:30才有船到廈門所以在金門街上逛逛、看看金門跟我前兩三年去的金門一點都沒改變還是吃麵線吃貢糖看菜刀.終於到了11:30搭船到廈門金門到廈門搭船只要20分鐘就到達.映入眼簾的廈門比前三年來的進步太多了.吃完中飯.去鼓浪嶼看看10年前我到鼓浪嶼有如到新竹南寮海邊一樣如今的鼓浪嶼進步太多了。
後面幾天參訪的廈門大學.接受董事及學生們的熱情款待,同時也做了學術上的交流,才知對岸的教學比我們還先進,竟然還有我們許多台灣去的教授,可見我們台灣的人才流失有多嚴重。
再來參觀羅麗芬美容機構,一個臉上有胎記的女孩19歲就為了臉上從小就有的胎記為了美麗,投入了美容的事業.那是為美而努力,終於去除臉上的胎記,同時也把他的美麗傳播給愛美的女人,現在的羅麗芬不但自己美麗,也造就世界女人的美麗,在世界各地都有他的美容機構的存在,於是他把總部設立在廈門,同時也在廈門成立了美容學校,他的成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們也去參觀了冠捷企業,當初冠捷企業在台灣是生存不下去的企業於是是轉戰大陸,在大陸吸收人才,加上痛定思痛的的改革,終於在大陸奠定他的基礎,現在冠捷手作的面板跟夏普有得比較。
短短的五天觀摩讓我發現廈門的進步非常的神速,尤其是地下電纜做得好很值得我們學習。開拓美容新境界、以天然的概念為出發點.用身心及人體必要元素環境來相搭配.羅麗芬國際美容機構.憑著雄厚強大的美容背景.不斷發展.創新.壯大.成為一家.祥研.生產.銷售.培訓.專業的美容服務機構.於一體的高科技.國際化專業性的化妝品企業。漂亮做事.優雅助人。
再來參訪冠捷科技.冠捷科技為多個知名電視和個人電腦品牌代工生產,除了建立緊密的合作伙伴關係外,冠捷也一起下平台AOC與Envision在世界各地分銷其產品。
經由五天的參訪讓我覺得台灣的進步是慢慢地進步進而停滯,而大陸的進步是跳耀式的進步.那是我們台灣無法跟進的腳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