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11.05考察大陸文化觀光及交通經濟發展情形
發表人 代表林祺烜等9人
內容 此次出國考察上海市最具本土風情,唐朝式的建築,更集結了上海市風味小吃及文物之所在,同時我們也參觀東方明珠塔及凌霄步道及蠟像館本地經濟非凡突飛猛進,交通車輛繁多而不亂,交通車佔百分之50,採電動車居多減少了空氣污染,另文物管理的非常完整,這些交通及重視環保的概念,值得我們學習。
蘇州我們參觀了寒山寺、山塘街、船遊蘇州運河、同里古鎮、退思園等觀光勝地,對文化的保存及觀光經濟的推展可以從觀光客的人數看出成效,這些也非常值得我們參觀學習之地。杭州我們參觀烏鎮、西柵老街、昭明書院、三寸金蓮館、西湖當地遊船、花港觀魚、西溪濕地國家公園、湖濱國際名品街、南宋官窯遺址、明清河坊街等地,看到當地對古蹟的保存並將當地文化特色結合觀光使當地經濟上升。看到當地交通車輛絕對禮讓行人,環境非常乾淨,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鏡的目標。
建議:
本次考察所看到當地對文化古蹟的保存更顯出當地景致的美與文化特質,加上整個交通方面的改善使得觀光及經濟都大為提升加分,對於城市整體規劃的發展更有加乘的成效。這也是值得我們思考及學習的地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