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08.29考察大陸觀光、文化保存及經濟發展等情形
發表人 曾美琴
內容 天津這個最早出現在明朝永樂初年,為天子經過的渡口,西元1860年被闢為通商口岸後,天津成為近代中北方開放的前哨和洋務、郵務、採礦、近代教育、司法等方面建設均開全國之先河,天津成為當時中國第二大工商業城市和北最大的金融商貿中心。1978年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後,天津成為首批實行對外開的沿海城市。天津還是一座具有獨特魅力的歷史文化古城,是大陸北方經濟中心和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充滿了活力、潛力和魅力。十八大以來天津按照習近平天津工作提出的著力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重要指示,加快打造美麗天津建設,實施了讓天津〝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開展了〝四清一綠〞的行動、航空航太、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不斷在壯大。
天津是大陸四大直轄市之一,現轄16個區,共有121個鄉,113個街道辦事處,1545個居委會和3707個村委會,市轄區有:濱海新區、和平區、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等,天津是一個值再次造訪學習城市。
建議:
一、值得學習的是社區交流中學習對於老人長者之關懷要更有心,老人們有終身學習的態度與成長。
二、天后宮的文化古城,保護得很好,不被破壞,保留原有的資產完整,值得學習。
三、參觀環保資源回收場,地下化工廠的新科技工程一貫作業,非常先進又乾淨不留惡臭味,印象深刻值得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