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05.20考察大陸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代表郭憲棠等二人
內容 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世界之最的自然資源,其美景無法以語言來形容,人行其間如在畫中,提著興奮的心情5月20 日一大早,直奔桃園機場經過二個半小時的航程,來到有火爐稱號的長沙,這始於西周時代乃3000年楚漢古都,三國時期屬吳國之地,有著燦爛的古代文化,境內古墓古跡遍佈,可惜在對日八年抗戰期間,國軍為了以空間換取時間,在長沙戰敗之後退守之前,把整個長沙城的火燒了月餘,燒掉不少古蹟和遺址,但還保留不少燦爛的古代文化,嶽麓山風景區裡,在長沙大學、師範大學裡的古代四大書院之一〝獄麓書院〞就保留得相當完整,是從古代至今,教育培養人才的最佳場所。
有人說如果你想真正的瞭解湘西風情,你不得不到鳳凰古城走一趟,鳳凰古城屬於自治州的縣城,雖然只是縣城,但全用木頭建築而成的古城,有山有水美不勝收,當地政府理有道,進縣收費,進城再收費,進室又收費,真應對了古話一句,此路此山為我開,要過就得留下買路財。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佔地面積96平方公里,最有名的應該是世界特技飛行大師曾架機穿越天門洞引起世人關注,天門洞南北對開於千尋素壁之上,氣勢磅礡巍峨高絕,是罕見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盡顯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觀,台灣人可以自豪的是那個天門洞,還真像台灣地圖。
鬼谷棧道全線既不在懸崖之巔,也不在懸崖之側,而是全線都於萬丈懸崖的中間,給人有種與懸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覺,天空步道,這條有著讓人腿軟的玻璃棧道,給人帶來刺激震撼,可與舉世聞名的美國大峽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建議:
大自然的遺址、美景是上天恩賜,是我們學也學不來的東西,但從長沙城被燒毀,到重新建設,到目前高樓林立,該保留該建設的,讓人感覺,台灣還是輸大陸,不管在規劃上,建設速度上,我們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這次的國家公園考察過程中,讓我深深體會,大陸的國家公園門票不是1000元,就是2000元台幣,反觀我們的國家公園門票,都是10元、20元而己,〝使用者付費〞讓使用者來負擔管理員的費用,減輕人民少許的負擔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