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6.03.22考察菲律賓觀光、經濟、文化、交通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林啟賢
內容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阿卡蘭省,整個島是屬狹長型,長度有7公里、寬度4公里,島的西岸是一片白色沙灘,潔白又細柔,踩在沙灘上非常舒服。白色的沙灘加上海水又清澈,真是美極了,可以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沙灘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長灘島的水上活動非常多種,利用其地域特色有沙灘:就有沙灘車可以讓人騎乘奔馳;有海水就有了香蕉船、水晶船、風帆、水上摩托車等等供遊客盡情享受陽光及海水的洗滌;有岩礁地景,有豐富的水中生態加上政府規劃海洋生態保護區,繽紛的珊瑚群、成群的魚類及水中生物也提供了潛水及浮潛愛好者的青睞帶來更多的觀光客也給這個小島創造了更多的商機與就業機會,有觀光熱潮、有經濟發展也讓整個島蓬勃發展。
雖然長灘島只是一個小島,但因為來此渡假的各國觀光人潮非常多,在此的美食也很多元化,有韓式料理、義大利餐等等美食,讓每一位到此一遊的旅客享受身心的放鬆及回復元氣,而當地的政府也加強觀光產業並帶動當地的經濟、文化、交通的發展,讓這個小島創造更多繁榮並更永續的經營。
建議:
在長灘島以觀光為主軸的經濟發展,將當地美麗的地景及天然地理條件加以放大讓全世界知曉,以觀光方式行銷進而帶動當地經濟、文化、交通的發展,將部分海洋資源加以運用也給這個島帶來長久的商機,這些可以作為本市海岸線規劃的參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