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5.04.17考察印尼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田耕豪
內容 Day 01峇里島芳香精油舒壓按摩體驗-金巴蘭沙灘考察-龍蝦海鮮燒烤體驗
Day 02烏布人文之旅(藝術村.傳統市場.皇宮)-猴林路藝術街前往峇里島中部地區,有「藝術創作天堂」之美名的 ~ 烏布,藝術氣息濃厚,聚集了眾多藝術家,呈現出了多元的藝術特色。蠟染是巴里島的傳統藝術,素來聞名於世,素雅的圖案耐人尋味。參訪金璧輝煌的烏布皇宮瀏覽峇里皇族居住環境,皇宮內開放一半供遊客參觀與住宿,而另一半仍是皇宮後代現今的住處,皇宮內處處雕樑畫棟其手工之細堪稱峇里之最、精緻的雕樑畫棟再再展現著皇室昔日的絕代風華
Day 03烏布刺激冒險激流泛舟-德哥拉朗藝術街+烏布梯田下午茶-聖泉廟前往參加巴里島烏布有名的激流泛舟活動,一路上山巒起伏,有險峻的河谷、有梯田和小徑人家,穿上船家準備的泛舟裝備後在湍急的河流上來一趟【泛舟冒險之旅】,沿途景色秀麗,層層相疊的梯田和遠遠的椰林,上面則是藍天白雲絕對讓人驚嘆不已。午後前往【烏布德哥拉朗區】有美麗綠色梯田,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
Day 04六星BANYAN TREE 悅榕莊考察-烏魯瓦度斷崖廟美景前往最熱門的【六星BANYAN TREE 悅榕莊】,悅榕莊的JU-MA-NA BAR兼具時尚及摩洛哥設計風味,欣賞無敵海景,盡享印度洋美景。之後前往【烏魯瓦度斷崖廟 】,其因座落在海邊的景觀而聞名,高約百公尺的落差,相下俯瞰,不絕讚嘆世間竟有如此奇景盛況,高度落差的斷崖上還有百年古蹟,此區為峇里島欣賞黃昏夕陽最美的地方,在此可觀賞斷崖峭壁奇觀,遠眺夕陽餘暉染紅整片印度洋浪漫情景。
Day 05藍夢島-海底漫步專車前往東海岸碼頭,沿途可欣賞峇里美麗的田園景緻。碼頭登船搭乘快艇前往美麗的藍夢島,約40分鐘的船程抵達美麗的藍夢島展開各項水上活動
Day 06能量熱石舒壓療程體驗-海神廟-庫塔觀光考察【熱石療程】以石頭富大地能量及不易散熱的特性,達到身層肌肉的放鬆按摩,結合西方的淋巴排毒及中國的經絡原理,特別適合東方人體質。將溫熱的石頭置於脊椎的兩側,根據身體能量點放上熱石,按摩師手持熱石以深層肌肉按摩手法滑動,讓溫潤的石頭幫助精油迅速進入體內,鎮靜肌膚、舒暢全身的氣場、淋巴、血液循環,放鬆緊繃酸痛的筋骨肌肉,釋放壓力、恢復元氣。之後前往【海神廟】參觀。百多年來在海浪衝蝕下矗立依舊,是保佑峇里島人世代平安的神聖地標建築;面向夕陽的海神廟,一面欣賞印度洋日落風光框架出一幅景致優美的畫。
Day 07 市區觀光考察-J' CO峇里島甜甜圈店-峇里島機場
建議:
考察沿途中商業區、街道、街廓、建築、交通、寺廟、古蹟、盡收眼底,透過在地導遊的詳細介紹及解說,對峇里島這個美麗又有文化的城市所呈現特質,有著更多的體會。以觀光為例,島國物豐,歷史的久遠,古蹟的保存,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蘊,真令人嘆為觀止。
反觀本市的觀光條件,同為靠海城市,應更妥善保存文化的信念,峇里島地區的觀光實為本市觀光產業借鏡,本市觀光行銷推展單位更應深切省思。希望能更有效提昇本市經貿、科技、都市、觀光、產業、交通、環保、文化等發展。形塑屬於本市的特色城市,展現本市的競爭實力,提升市民生活素質,增進市民生活福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