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5年8月18日考察大陸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代表鍾國章等二人
內容 一、澳門雖然土地與人口規模小,但是因為地理位置與政府政策大力支持觀光產業,其現況與未來發展均呈現蓬勃發展趨勢。而由於當地人口限制與培養的觀光旅遊人才數量已不敷需求,需大量仰賴外國人力。
二、中國大陸沿海城市的快速發展:
1.珠海的教育發達,經濟活躍、環境優美、宜居宜業,珠海的經濟發展潛力愈加巨大。
2.中山市是珠三角經濟圈的地級市之一,是一個以外向型經濟為主的工業化城市。中山市憑著城市綠化率高、環境衛生狀況良好等條件,近幾年陸續榮獲聯合國和中國政府的一些城市榮譽,在城市綠化、環境衛生方面的建設位於中國城市的前列。
3.深圳是中國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旅遊資源豐富,深圳地處粵、港邊境,使不少出境的旅客都願意花時間在深圳購物消費,或到各主題公園休息遊玩,觀光發展成熟穩定,為發展觀光事業非常值得觀摩學習的地方。
建議:
文化古蹟仍是地方吸引旅客的重要因素,因此對在地文化古蹟或在地文化活動的維護保存與推廣都需要努力規劃與經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