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5年5月22日考察大陸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郭憲棠
內容 105年5月22日清晨4點左右出門,一路趕往中正機場,華航CI551的班機,搭乘直航豪華客機飛往四川省;省會又稱天府之國的成都。成都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也同時保有著優美的自然環境。第一站參訪的地方是2008年經過大地震,整個城市幾乎全毀的汶川市,雖然經歷了史上最大的汶川大地震,但只短短八年時間,從城市的外表上,給人的感覺"她"是一個新興的城市,找不到一點被破壞的跡象,雖然中國專制,但效果及建設、修護的速度是世界一流的,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處處講求民主,常常以民主自由自豪的台灣,在公共工程的推行上,遠遠落後"中共",該自我檢討!檢討!
都江堰--這是一項古代水利的燦爛名珠,九寨溝金光燦燦的火花海,多姿多彩的盆景灘,神奇詭秘的臥龍海,群瀑飛潟的樹正群海和瀑布,呈現在眼前使人目不暇接,驚嘆大自然造景之神奇。
古鎮報國寺之所以引起各界人士關注,是因為這裡清代風格街肆建築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道,木柱青瓦的樓閣屋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櫺無不給人以古寧靜感受,成都寛窄巷子的改造,依然是現今"成都"人生生不息的休閒精神源泉。四川素享"天府"盛譽,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厚重的文化積澱,遍佈各地的名勝古蹟和豐富多彩的出土古物,是四川歷史的見證,亦是中國最好的歷史見證。
建議:
看著經過大地震幾乎全毀的汶川市復原的速度及成果,政府的執行力值得學習,其他對於當地政府對文化古蹟的保存及維護並能結合觀光產業又帶起當地經濟的發展,也是值得參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