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4年12月17日考察大陸-海南島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林啓賢主席等10人
內容 此次出國考察第一天到達位於海南島南渡江出海口又有〝椰城〞之稱的海口,椰子樹林立,海島氣息讓人輕鬆起來。第二天從海口出發參觀安定的文筆峰感受地靈人傑的氛圍以及博鰲的萬泉河在船遊過程中遠眺玉帶灘,清澈的萬泉河與湛藍的南海被細長的沙灘半島分隔開來,優美又特殊的景色盡收眼底。對於地方地形的特色,加以著墨,突顯觀光景點特色,也為地方帶來觀光人潮。
第三天走訪三亞的鹿回頭山頂公園、南天生態大觀園以及大東海風景區等地。尤其是南天生態大觀園,園區景觀填補了海南國際旅島的多項空白,被三亞市列為高科技示範園,也是三亞市旅遊對外宣傳視窗。宏偉壯觀有生命力立體式植物大門及用植物塑造生態傳統文化都是非常特別,各個園館別具特色,令人讚賞。第四天參觀了保亭的呀諾達熱帶雨林、海南檳榔谷黎曲文化旅遊區等地,不但風景優美更展現文化民族風情。
第五天繼續走訪興隆的熱帶植物園,裏面陳列的都是罕見的巨型根雕、根藝,巨大神奇的藝術作品,傳達了更多太陽河兩岸熱帶雨林動人故事。接著又到海口瀾湖華誼遤小剛電影公社第一景區-1942民國風情街,共有96棟民國時期建築,還原40年代重慶的建築風貌。也參觀了五公祠陳列館等建築。
第六天的行程參觀位於海口市國興大道的海南省博物館是海南省唯一的綜合類現代化博物館,吸收了滿滿的文化氛圍,也讓此次的出國考察增加了各方面的知識,對於當地的觀光、經濟、交通、文化以及各項建築設施等有更多的認知也充實學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