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空地綠美化藝術化 新竹新亮點 2015-01-05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發表人 chiu851927
內容 新竹縣政府計畫將荒地、空地綠美化、藝術化,要在4年內打造1千個「新竹綠視界」;竹北市長何淦銘也將竹北市公園管理列為施政優先,要讓公園綠地充分發揮,成民眾活動和遊憩場所。
眼尖民眾發現,竹縣部分空地、公園、堤防邊坡原本雜草叢生,有的已整地,或由建商認養,協助將公園綠地藝術化。

竹北市高鐵站區嘉豐十路公園,邀藝術家利用廢材、樹枝彩繪,做成裝置藝術品,搭配綠地十分醒目,並設置利用太陽能為動力設置的花朵,可隨著太陽光自動調整方向,也有利用太陽能的小花,可隨著日照量而搖擺,供民眾觀賞、拍照。

縣環保局表示,計畫4年內推動1個國際環境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百個低碳社區、1千處綠視界,也會請家戶加強環境整潔,將公園、路旁空地等藝術化、綠美化,消除空地髒亂點,提升生活品質。

「願意認養公園綠地,讓公園發揮作用」竹北市長何淦銘去年底拜訪縣長邱鏡淳,提出第一件計畫就是整理公園,讓市民能充分利用公園,讓公園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連日來,他帶著市公所主管和縣府相關單位會勘公園,爭將文化中心前的竹筍公園做為夜間活動亮點,設置水舞、表演舞台,提供青少年玩樂團及學校管弦樂表演,讓市民夜間也有休閒活動場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