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4年12月8日考察印尼-峇里島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林燕聰
內容 有『讓人心情放鬆的天堂』、『天上諸神的度假勝地』美譽的峇里島,是印尼最大的觀光勝地。這裡為世人所讚譽的Villa、度假村與飯店,從自然風的療傷型設計、藝術型的獨特風格氛圍、以及海灘型享受沙灘、隱密型的世外桃源…等,提供了多樣風貌的亞洲度假型態,名符其實讓人擁有一個心情放鬆的天堂假期。
峇里島的舞蹈、音樂、美術、工藝…等,讓人深入認識這個信奉峇里印度教地區的特有風情,欣賞峇里人從生活習慣中所發展出來的獨特藝術,充分體驗這個擁有棕櫚樹的沙灘、珊瑚礁圍繞的海域,以及峻峭火山所組成的美麗島嶼,令全世界觀光客著迷的國度魅力。
建議:
1.推廣竹北的觀光旅遊,可讓民眾選擇了mini tour的方式,所謂的mini tour就是與旅行社配合的當地導遊與司機為一個單位,感覺上就是半自助式的旅行....不需要跟其他不認識的人成團出車與合車,這樣的方式最適合喜歡自在.節省自行旅遊規劃.重視個人空間的年輕族群...
2.可設計竹北市旅遊網站上提供竹北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將景點、行程規劃、旅館業、餐飲業……各種資訊提供,方便民眾查詢!
3.新月沙灘是我們竹北的特色,可以招商打造成有美麗的VILLA渡假勝地,有慢活感遠離城市的喧囂而純粹度假的放鬆勝地,遊客又可以搭乘我們竹北免費市民公車,交通非常方便的關係可以增進消費!
4.每年舉辦的海洋音樂季只是短暫増加觀光人潮,平常就可以好好規劃各種活動吸引熱衷於水上活動的朋友們,前往"新月沙灘"享受海上眾多不同的水上玩樂方式,或者也可以規劃生態環境保護行程安排以教學課程為主的活動!
5.竹北按摩需求很大,到處養生館林立,可以好好規劃像峇里島以Spa放鬆休息的地方,成為國際知名的特色,同樣的我們竹北也可以有自己的特色,吸引許多各地平常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提供他們優質休閒品質,達到身.心.靈放鬆的境界,另外安排訓練按摩師培訓課程也增加我們竹北人的工作機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