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4年8月22日考察菲律賓當地經濟、交通、文化、觀光等產業及設施
發表人 楊瑞蘭
內容 長灘島(Boracay)是菲律賓的一個島嶼,屬於米沙鄢群島的一部分。長灘島坐落於馬尼拉南方約315公里、班乃島西北約2公里的海上,是菲律賓的旅遊勝地之一。行政區域上,是西米沙鄢大區阿克蘭省的次級行政區之一。島嶼的長度約為七公里,形狀與狗骨頭類似,最窄的地方不到一公里寬,總陸地面積約為10.32平方公里。長灘島上兩個主要的觀光海灘「白色海灘」(White Beach)和「布拉波海灘」(Bulabog Beach)坐落於島上與最窄的中間部份相反的兩端。白色海灘面向西方而布拉波海灘則朝向東方。
長灘島按照開發的順序分序S1、S2、S3三個區域,其實這也是島上酒店由奢到儉的順序。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Boracay)充分利用上天所賜與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將海洋觀光文化發揮淋漓盡致,每年吸引大批愛好水上活動者前往渡假,創造出當地觀光收入與就業機會!台灣亦是島嶼國家,如何利用現有地貌天然資源結合特有的觀光文化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是當今執政者應努力的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