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40514大陸考察
發表人 鍾國章
內容 中國經濟特區—珠海,這座新興的海濱城最大特點就是清潔、空氣清新,曾被聯合國評為中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一個先進的城市,能保有如此優勢的特點,真是不簡單,反觀本市,因人口的遽增,帶來很多的改變,但是負面的事情居多,交通紊亂、違規停車及垃圾問題等等,別人的好相較之下,只會讓本市更顯得不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給本市也能像珠海是個優質的城市。
走在廣州的北京路,因在2002年7月整修路面工程開挖過程中,挖出了自南漢以來共五朝11層面的路面(展示著宋朝的青灰石磚、明清的黃砂岩石板以及民國時期紅、黃砂岩和麻石板路面)和宋代拱北樓基址。用玻璃鋼罩覆蓋其上,向市民展示,並於2003年1月以“千年古道遺址”正式開放。歷史古蹟因政府的有心得以保存下來,後世瞭解當時繁華及進步,也讓該市又多增一處觀光景點,可逛街加上歷史的遺址,也為該市帶來不少財政收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