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040124新加坡考察
發表人 楊瑞蘭
內容 About Singapore~
新加坡(Republic of Singapore)舊稱星嘉坡,當地人又稱為『獅城』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新加坡(Republic of Singapore)地處熱帶,年平均溫度在24攝氏度至34攝氏度,因降雨充足導致濕度較高,每年11月到1月為雨季。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以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歐美裔人等為主,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和地區,除了摩納哥、澳門和香港以外,在世界人口密度排行第4名。
坐落在麻六甲海峽上的新加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貨櫃港,平均每3分鐘就有一艘貨船進出港口,而新加坡樟宜機場也是全世界最忙碌的機場之一,每星期約有3071次的班機在新加坡的上空來來去去,起降駕次排名全世界第4名。
個人安全 ~ 個人安危逐漸成為國際旅客非常關注的一個事項。在這個動蕩不安的時期,新加坡仍保持平靜和穩定,是世界上非常安全的國家之一。
新加坡政府在其國家的主要設施和敏感地帶提高了安全措施,以保障新加坡的安全。新加坡政府也明確聲明不論是源自宗教或種族的極端組織/份子,在新加坡都沒有容身之地。政府將毫不留情地對付任何極端或恐怖組織和份子。
吸煙~ 在公車、博物館、圖書館、電梯、劇院、電影院、帶有空調的餐館、美髮廳、超級市場、百貨公司以及政府機關等公共場所嚴禁吸煙,違法者處以高達S$1,000的罰款。
吐痰~ 在新加坡,公共場所隨地吐痰是違法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