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12.12.14考察大陸交通、經濟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陳禹同
內容 本次香港行,主要針對文化、觀光等相關業務考察,共分為2個勘查重點:
1.在地美食推廣
2.藝文產業結合公園設計
本次感謝在地人的推薦,前往了在地163年好頻排餐館太平餐館用餐,這間分店也有50年的歷史,除了保有傳統西餐服務之外,也有幸嘗到早期香港在地西餐,是結合中式醬油燉煮的傳統美食,讓我為之驚艷,竹北市在地客家餐點、傳統美食很多,未來也可以在商圈、光觀區導入竹北在地美食的服務,讓更多來竹北觀光的遊客可以有記憶點,也進而可以了結煮北的發展史。
另外一個是在香港九龍公園的特色廣場,結合了香港漫畫人物、雕像規劃成樓梯裝飾、廣場藝廊等設計,讓人可以踏入其中便可以體驗到在地文化相關事務,讓藝術融入地方生活之中。
此兩項目前在竹北沒有很明確的特色建設規劃,未來若有機會可以爭取幫竹北多增添藝術文化氣質,可以讓更多在地人假日願意留在竹北,或是更能吸引到外縣市民眾假日會想來竹北出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