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12.10.26考察日本交通、文化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戴佩如
內容 熊本城是熊本的文化重鎮,經解說得知在2016年的熊本地震中遭到嚴重的破壞,在參觀的過程中覺得該建築好像有點快塌的樣子,但該建築,卻是在整修的同時,開放部分的樓層供民眾參觀,讓遊客在參觀的同時亦可得知其修繕所使用的工法,也更深入瞭解熊本城的歷史,熊本城天守閣整體已修復完成,並於2021年6月底開放。
老街,走在充滿傳統建築的街上,可以看見許多低矮的老店,其賣著手帕及小方巾,也有類似國內舊時的五金雜貨店,這些店好像都是老店,同一樣商品賣很多年,仍受遊客喜愛,空氣很好,不論是遊客或是在地的人,老人的比例很高,可見日本老年化的程度,在這個老人多、古僕的住宅、店鋪及古建築的氛圍中,給人一股濃濃的歷史味道。
熊本市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吧,所以老年人口比例較高吧,相對得覺得其對行人很友善,有良善的交通網、行人步道,讓人可安心地在參觀及遊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