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12.5.19考察韓國交通、文化及觀光等相關業務
發表人 戴佩如
內容 第一天中午抵達韓國首爾金浦國際機場,首先到永宗島騎乘鐵道自行車,全程緊鄰海岸線,沿途可欣賞西海岸、月尾島、仁川大橋等美麗風景,還有景觀瀑布、雕塑作品及各種有趣的設施。接著到坡州臨津閣,位於南北韓38度軍事分界,保存著與韓戰有關的資料和文物,能讓遊客體會和平的重要。
第二天早餐後前往晨靜樹木園,為被美麗花朵覆蓋的大規模庭園,遊客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美麗的花花草草,也能在樹林間舒適地享受大自然山林浴,吸引許多韓劇或綜藝節目前來取景拍攝。接著到南怡島,設有廣闊的草地和各式各樣的樹林步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為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景點。午餐後到首爾塔,搭乘快速電梯直達首爾塔塔頂,可俯瞰首爾市區景觀,風景優美,首爾塔還有一特色景點-愛情鎖牆,可以感受到許多戀人的甜蜜。
第三天到高麗人蔘專賣店、保肝靈專賣店、精緻彩妝體驗城參觀韓國地方特色商品,午餐後前往景福宮,是朝鮮最具代表性的王宮,換上傳統韓服在宮裡漫步彷彿身歷其境,完全沒有違和感。晚上逛明洞大街,路邊攤小吃在馬路兩側排開,聚集了很多韓國道地美食,每個攤位都很乾淨整潔,有種逛夜市的感覺。
第四天搭乘地鐵前往首爾廣藏市場,品嘗傳統小吃,感受韓國人的日常生活,市場裡環境整潔美麗,攤位規劃有序,遊客很多,街道擁擠,幾乎沒有人戴口罩。接著到東大門商圈,有許多美食、百貨及批發市場,不管白天或晚上來都別有一番風味。
第五天到樂天世界樂園,擁有室內兼室外的遊樂設施,也是韓國最大的室內主題樂園,一年四季都適合來玩,樂園裡不管男女老少,隨處可見穿著學生制服的遊客,樂園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
心得:
1.疫情漸漸趨緩,世界各國紛紛解封,韓國對於疫情算是相當開放,不管去到哪,路上幾乎沒有人戴口罩了。
2.首爾交通相當便利,除了常見的地鐵、公車、計程車等,街道上也常會看到有人騎乘共享自行車及電動滑板車,但路邊常會看到未停回租借站的車子,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3.不管是市場或小吃攤,攤位都相當乾淨整潔。逛明洞大街時,並未看到有設置垃圾桶,街道也算是整潔沒有什麼垃圾,然卻在幾家攤販後方發現堆積的高高的垃圾山,影響市容整潔。
4.首爾常見六線道以上的大馬路,對於行人行走空間規劃完整,有兩排斑馬線,甚至有腳踏車的斑馬線,人車分離更安全;有些馬路較寬的地方,地板上也設置輔助燈號顯示的裝置,即便未設置紅綠燈的地方,看到行人也會禮讓,相當值得我們參考及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