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民代表會 第八屆(市)第八屆第十五次臨時會議事錄 友善列印
提案表
案號: 市長提案(甲字)甲字第一號 提案人: 市長 何淦銘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本所為辦理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文田橋新建暨週邊道路改善工程」,請貴會同意墊付新台幣玖仟肆佰零伍萬元整,請審議。
說明 一、依據內政部營建署106年11月1日台內營字第1060816142號函辦理。
二、旨揭工程本所提案總經費新台幣玖仟肆佰零伍萬元整,營建署補助新台幣柒仟伍佰貳拾肆萬元整,本所自籌配合款新台幣壹仟捌佰捌拾壹萬元整。
辦法 俟貴會通過後於108年度總預算編列轉正。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市長提案(甲字)甲字第二號 提案人: 市長 何淦銘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為使本市隘口里行政區域合理化、行政資源分配平均,進而提升行政效能及為民服務品質,擬予重新調整鄰編組請貴會惠予同意辦理。
說明 一、依據新竹縣村(里)、鄰編組及調整自治條例之規定辦理。
二、本市隘口里鄰編組調整主要是原鄰區塊範圍過大,
且因街廓建築用地開發速度及方式(如獨棟建築或
社區大樓..)各異,各鄰戶數差異過大;例如隘口里
第2鄰581戶,第4鄰僅52戶,且有些鄰界規畫紊
亂,影響為民服務品質,基此,為提升為民服務品
質擬將鄰界重新規劃且力求各鄰戶數之均衡。
三、隘口里原為7鄰,鄰編組調整為15鄰,增加8個鄰
(增加鄰數中業已包含預留未來將成長戶數之鄰)
四、檢附相關資料一份。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代表提案(乙字)乙字第一號 提案人: 余政達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市公所針對縣警局答覆監視器建置預算編列的回函疑義逕行回覆。
說明 一、本席於第十四次臨時會提案,建請縣府編列預算建置「錄影監視系統雲端智慧影像分析平台建置案」,並請公所亦編列配合款參與建置。
二、縣警局回函要求公所配合每年中央一般性補助款建置監視器一案,盡量配合編列每年約新台幣500萬預算。
三、建請公所詢問縣警局,每年中央一般性補助款1500萬與縣政府自籌款近1300萬中,用在竹北的預算有多少?倘若公所配合編列500萬,此應為額外多加設置的經費。
四、建請公所要求縣警局列出目前竹北路口欲設置監視器的優先次序,並提供裝設的地點、規格、報價、設置原因。請區分優先設置或次要設置等順序,以作為公所與各代表編列、審議預算之參考依據。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代表提案(乙字)乙字第二號 提案人: 許育綸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公所將新開闢之台一線替代道路命名為道卡斯路。
說明 呼應竹塹社向北遷徙的歷史,繼凱達格蘭大道、馬卡路、
西拉雅大道成為臺灣第四條平埔族名道路。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代表提案(乙字)乙字第三號 提案人: 余政達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市公所要求縣政府加強取締假日人行道違規的建商廣告看板並立專法處罰違規業者。
說明 一、本席於105年7月11日申請函轉縣府加強取締高鐵區人行道的違規廣告看板一案,截至目前,假日依舊時有違規業者放置。不僅有礙市容,日前也有學童因此絆倒受傷骨折而登上報紙版面。
二、廣告看板以鐵絲隨意綁在人行道樹幹,常有一大截鐵絲外露,本人也曾被鐵絲刮傷手臂。粗糙架設,風大易倒,傷及路人。
三、建請公所再次函轉縣府,加強取締假日人行道違規的建商廣告看板並立專法處罰違規廠商與業者。務必拿出公權力來保障民眾行的空間與安全。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動議動議字第一號 提案人: 陳素珍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公所改善本市博愛陸橋木質扶手油漆剝落及部分照明燈泡損壞修復工程,以維護學童及鄉親通行之安全。
說明 如案由。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動議動議字第二號 提案人: 許育綸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公所發展主題圖書館。
說明 因應公所未來有三座圖書館,建議提早定位各館主題特
色,以專業集中式經營區別以往依賴度不高的分散式。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動議動議字第三號 提案人: 余政達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公所清查轄內的路標,將歪斜路標扶正。
說明 如案由。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案號: 動議動議字第四號 提案人: 余政達
附署人 全體出席代表
案由 建請公所開通東興路二段二巷,將之銜接興隆路五段。
說明 如案由。
辦法
議決 照案通過。
友善列印